·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追光者

XL号的瓶子:

#勿上升

#短打

N刷《追光者》有感



1.

总有人说我的嗓子被上帝亲吻过,以形容我的声音的美好。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多努力的人才能够被上帝亲吻。

最近新来了个小助理,他的名字叫李天泽。

我看着他脑海浮现出一句话,被上帝亲吻过的脸颊。

李天泽不需要任何努力,与生俱来的便拥有了美好。

“祺哥。”

他是这样叫我的。

他比我小两岁,是典型的白羊座。

我没有刻意去留意,只是不经意听到又悄悄的记在了心里。




02.

我只看到了李天泽的美好,放到别人眼里却是惊艳。

南姐说很久没有人能让她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了,南姐是我的经纪人。

手下有两个艺人,包括我。都是国内的一线明星。

有心思去带新人,也是极其欣赏李天泽了。

出乎意料的是,李天泽拒绝了。

原因是,他只想争取自己想争取的。

明星助理并没有什么前途,若是当明星,在南姐手下再不济也能混个二线。毕竟这年头都是靠脸吃饭,硬捧也能火。

我突然有些好奇李天泽想争取的是什么?会比万千目光还要让人沉迷。





03.

都能入得了南姐的眼,自然也能让很多人喜欢。

走机场的时候,围着我的粉丝偶尔还会打趣李天泽。

“小哥哥,有女朋友吗?”

李天泽的耳朵刷得一下红了:“没有。”

我看着小助理羞涩的样子,竟然觉得移不开视线。

工作人员围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由于年龄日渐增长,话题都会和结婚挂钩。

“天泽,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

“遇到喜欢的人,想结婚的时候就结。”

是啊,恋爱结婚本来都是很顺其自然的事。

不需要准备,不需要计划,来了便接受。

我是不是应该坦然接受,我将太多心思放到李天泽身上的事实。





04.

我年少时是以团体的出道,可谓是披荆斩棘。而后的几年,却不如想象中的顺畅。大火过后沉寂了很久一段时间,组合也就解散了。

我依然很喜欢唱歌,但无奈只能作为副业,主业还是演戏。

今天拍摄的戏份是吻戏。开拍前,我环视了一周没看见李天泽。

问了问其他工作人员:“天泽呢?我有个东西放在了他那。”

“不知道唉,刚才还在。急着用吗?我去找……”

“不用了。”

其实李天泽不在,我拍吻戏也能自在些。





05.

我进入状态以后,吻戏一条就过了。

今天的戏份也就结束,晚上还得出席一个活动。

李天泽在保姆车上,捧着一杯奶茶,有些凄凉的感觉:“祺哥,我刚才去买奶茶了。”

我并没有说过要喝,但也舍不得责怪李天泽的多此一举。

“今天戏份还顺利吗?”李天泽忐忑的问道,大概是怕我责怪他。

“挺顺利的。”

李天泽的眼睛弯起,心情好了不少的样子。

是因为危机解除了吧。

李天泽的情绪基本上都会用笑容表达,连害怕也是。

有一次工作室做了一期鬼屋特辑,李天泽全程在笑,最后还笑着对扮鬼的工作人员说:“姐姐,很吓人唉。”

工作室的人都在笑,但我注意到了李天泽垂在身侧微微颤抖的手。

然后侧过身小声对工作人员说,把后面的鬼都撤掉。







06.

我一直都知道CP的存在,有时也会刻意炒作。现在的人真的很热衷好看的同性之间暧昧的感觉。

但未曾想到,我和李天泽也有CP粉。

我突发奇想搜索了李天泽,我一直知道李天泽的粉丝还挺多的,没想到他竟然都有粉丝自发组织的站子了。

当然李天泽的词条里,自然会有一条马嘉祺李天泽,我点了进去。

「今天两个是一红一蓝的衬衫外套,自古红蓝出CP!我爱了!」

「外套可以不磕,但内搭一定要磕啊。又是(黑白)配的一天。」

「我到底目睹了一场什么样的地下恋情,这是什么超绝般配情侣机场秀啊!」

……

再往下翻,是一个我们俩的机场合集。不仅迈步的步伐一致,服装搭配真的都还挺“情侣装”的。

可是我的确没和李天泽商量过啊,难道我们真的这么灵魂互配?





07.

作为老板,我看着工作室里这群逗比,很愿意将这份快乐分享给我的粉丝们。

于是拿着新代言的poopR44拍了一则短视频,李天泽带着耳机在听歌,我手机几乎是怼到他脸上了,但没办法依然那么好看。我突然有些犹豫要不要发这则视频了。

“天泽,给大家打个招呼。”

“拍什么呢?”

“拍你呢。”

既然视频都拍了,我也不能不发,这样会显得欲盖弥彰的。

可能只是我本身有些心虚才这样觉得。

视频发布以后,我点进了,我唯一不是超话的CP话题—祺泽。

「真的没有上粉红色泡泡滤镜吗?为什么我眼前全都是,又是被祺泽蒙蔽双眼的一天!」

「祺泽的大旗,马老师来扛!我们根本扛不过啊,只有默默流着泪吃糖的份。」

看着评论不自觉就笑出了声,李天泽有些好奇的问:“祺哥,看什么呢?”

幸好是多年的演员,自身修养摆在这,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看最近流行的土味情话。看不见世界,只看得见你。”

李天泽这次不仅是耳朵红,脸颊也好了。

我急忙添了句:“这种之类的……”

“哦。”李天泽偏过头。

明显是那种害羞得无法自拔的敷衍。




08.

到了元宵节。晚上吃汤圆的时候,我发了条微博,装作吃汤圆的样子。

「开动了,希望是芒果味的。」

才不是因为今天李天泽穿了件黄色的卫衣,像一颗芒果。我才想吃芒果的。

咬下去,是草莓味的。

嗯,如此甜美的味道,这才是李天泽嘛。





09.

我自以为懂得很多,毕竟是成年人了。

但追人这种事,还是不擅长。

我觉得自己还挺了解李天泽的,相处了也快两年了。甚至让李天泽都察觉到我对他的纵容,也使得他有些时候开始对我有些肆无忌惮了。

但我对他确实没办法嘛。

端着一盘洗好的车厘子,给李天泽。我恍惚觉得自己才是助理。唉~没差啦。

“天泽,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这应该就是他想要争取的……人吧。

话题戛然而止。

我不能再问下去了,不仅是因为越界,还因为那个答案不会是我。






10.

但我还是在不久后,知道了这个答案。

工作室聚餐,李天泽喝得烂醉如泥。

倒在我的怀里,一遍遍的叫着:“马嘉祺。”

音乐声很大,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凑进了听……

是字正腔圆的“马嘉祺”。

原来李天泽追了我很多年,从练习生就开始追的。

所以,比万千目光还要沉迷的人,在他的心中是……




11.

出道十周年演唱会上,我用《追光者》作为ending。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李天泽不会知道,追光者的他,也在被他的光追逐。

但我不会让他一直不知道的。





12.

“天泽,你争取了自己想得到的吗?”

“嗯,争取了,但没有得到。”

“天泽,其实在你争取的时候,我同样也在追逐。”




评论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