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恋爱进行中

尔玉。:

一篇横桃速打,你们别说我打脸,李飞逼我的。

闭着眼打的,错字请忽略,不通顺请自行改正,不好看……你别看


01

陶桃上五岁多的时候,隔壁家的李阿姨生了一个小男孩,向叔叔开心的很,抱着瘦瘦的陶桃去他家看小弟弟。

弟弟好小啊,陶桃心想,小心翼翼的用指尖点了点小弟弟的鼻尖。

“小桃子,向横就是你的弟弟了。”向叔叔抱着陶桃去看弟弟,向来严肃的男人声音里是少有的温柔。

陶桃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习惯性的张口含住了指尖。五岁多的陶桃这一年遇到了很多新东西。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朋友,新的书包文具,新的玩偶,还有一个崭新的,带着奶味的弟弟。

02

小向横很聪明,不到一岁学会走路的时候,也学会了抱着陶桃的小腿,口齿不清的叫一声“桃子姐”。两岁多就会每天下午站在门口等陶桃放学,然后被放学回来的陶桃费力的抱起来转一个圈,从口袋里拿一颗牛奶软糖,放到向横刚长出牙齿的嘴里。

小向横嘴里吧唧着奶糖,抱着蹲下来的陶桃的脖子,在桃子姐脸上吧唧了一个牛奶味的亲亲。陶桃便惊奇的指着小向横的牙齿,奶声奶气的跟大人说她的发现。

“哼哼是不是有兔牙呀!”

“桃桃跟你说了很多次不要叫向横哼哼。”

“哼哼可爱嘛!”陶桃对妈妈的不理解表示不服气,拉着小向横的手松开绕道他背后,“哼哼最可爱了对不对。”

小向横还不懂什么叫漂亮,只会看着陶桃彼时稚嫩却藏不住漂亮的脸,用力点头,发出哼哼的声音,像只乖顺的小奶狗。

然后又获得了一个桃子姐姐的亲亲。

03

向横上小学第一天是陶桃送进去的。

“哼哼乖,你快进去,桃子姐姐也也要上学了。”

“那,那桃子姐姐回来接我回家吗?”

向横这时候已经说话很清晰了,被陶桃猜中了,真的长了两颗可爱的兔牙,还有一对虎牙,导致每次亲陶桃总是不小心咬痛她。向横一双黑亮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陶桃,小手抓着陶桃的小手,撒娇一气呵成。

“可是,你放学比我早哎…”

“那我可以去接桃子姐姐放学吗!?”

向横两眼放光,机灵的转身去求爸爸,向叔叔怎么会不同意,满口答应了,向横才有点不甘心的放开陶桃的手。

“再见哼哼。”

“再见桃子姐姐。”

陶桃下午的数学课语文课都没有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向横站在学校门口等他的样子,着急的恨不得赶紧放学跑出去。

向横也很着急,看到陶桃背着书包急匆匆的跑出来东张西望,赶紧用尽了力气喊她,短短的胳膊还不停的挥来挥去。

“桃子姐姐我来接你放学啦!”

“谢谢哼哼。”

向横从爸爸怀里爬下来,抬起胳膊抓住了陶桃的手,“我们回家啦!”

04

陶桃成绩好,考上了重点中学,就是离家远,父母想要陶桃住校,每天可以多睡二十分钟。

陶桃在犹豫,她不想住校。向横不知道怎么听说了这事,球也不踢了一路跑回来,刚好看到陶桃出门。

“桃桃你去干啥?”

“叫姐姐,没大没小。”陶桃轻轻弹了一下向横的脑门,向横长的快,陶桃也不矮,身高差还是有的,向横不服气的偏过头躲过了这一下,“你要住校吗?”

“你听谁说的?”陶桃顺手拿起了向家门口的垃圾袋,一边问向横一边下楼梯,小皮鞋踏在硬水泥上发出哒哒声,很有规律。

“是真的!?”向横跟在陶桃后面拿过了她手里的垃圾袋,很难以置信的语气,“你怎么能住校?”

“我为什么不能呢?”陶桃捏着裙边,步子轻盈的蹦着往下走,向横忽然感觉他的陶桃可能就这样飞走了。

“因为很远啊!而且我会想你。”向横用力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又握住了陶桃的手。

陶桃被向横后面的话说的心软,揉了揉他的脑袋,“这就远了呀,等以后我上大学,等我嫁了人还不知道在哪呢,你岂不是得想死我了。”

“你嫁那么远干嘛啊?”向横还是难以置信的模样看着陶桃,仿佛她说的话像天方夜谭。

“我怎么知道我嫁的远不远!”

向横皱着眉头,还是很难理解她的样子,看着陶桃说:“你以后嫁给我,一点都不远啊。”

语气理所当然。陶桃瞪大了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她的哼哼弟弟,忽然觉得小奶狗好像没有奶味了。

“你说什么呢!”

“我说我长大了要娶你,你不用担心很远。”

那天傍晚,十岁半的向横第一次被他的桃子姐姐甩开了手,并且第一次看到桃子姐姐脸通红的样子。

不过这些向横都不在意,反正最后陶桃也没有住校。

05

向横上了初中后,莫名的每天梳一个高高的大背头,倒不是不好看,只是陶桃觉得扎眼。

“我不是说了吗,不用每个星期来接我。”

向横接过陶桃手里的纸袋子,里面只有几件换洗衣服,上大学后陶桃还是住校了,每周回家住个周末,每周五下午向横都会来接她。

“那不行,我太想你了。”

十五岁的向横个头已经超过陶桃,小时候天天在外面皮晒黑的皮肤也在青春期回复了原本的白嫩,显得眼睛更黑了,虽然是单眼皮眼睛却不小,反而格外好看,露着额头,眉毛又黑又浓,英气的挑上去,像个旧年代的贵公子,

陶桃看了看他没说话,耳朵却红了,用手捋了捋裙子坐在自行车后座上,不忘笑话向横:“这都什么年代了还骑自行车呢。”

“自行车怎么了,你乐意坐就行。”

“我才不乐意。”

“不乐意也下不去了你。”

“嘁…”

少女纤细的胳膊环上了男孩的一截细腰,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都偷偷扬起了嘴角,红了脸。

06

陶桃刚找到实习工作时,向横也刚从高三炼狱挣扎出来,陶桃不上学了,没法每周去接她放学,向横也不灰心,登上了自行车一路骑到了陶桃公司门口。

“向横你能不能放过我。”陶桃出了公司大门就看到向横坐在车子上笑着冲她招收,穿着件蓝色白色短袖灰色裤子,身材挺拔,头发乖顺的贴着额头。不得不说,向横长的可是真好,眼看着就要有小姑娘来搭话了,陶桃翻了个白眼,赶紧拉上向横走。

“你穿黑色裙子不好看,白色最好看了。”向横推着车子,目光打量了一下陶桃的黑色露肩连衣裙,她很瘦但身材也好,凹凸有致,裙子很衬她,确实漂亮,但向横不喜欢,他觉得把陶桃显得老气。

“这叫成熟,我都二十三了。”陶桃用手包打了向横一下,“我穿高跟鞋很累哎,你还不骑车带我。”

“你不是嫌弃我吗?”

“我就是嫌弃你。”

“那你别坐呗。”

“我不!”

“………”

“你骑快点!”

“我怕颠着你!”

向横不放心似的回头看她,还用手拍了拍陶桃的头顶,“你颠坏了我以后娶谁啊。”

陶桃看着那颗虎牙,想起了今天Tina跟他说她的小狼狗男朋友。陶桃觉得,向横本质变了。

他也变成了小狼狗。

07

向横毕业后死活要创业的时候,陶桃是两家唯一一个支持他的。

今年夏天没有往年那么热,虫子也少,陶桃还是穿着黑色的裙子和高跟鞋,在向横旁边坐下。

“还不回家吗?”

向横却答非所问,也不看她,看着天上某一个闪光点,语气是难得的认真,“你知道我为么什么吗?”

陶桃也没有再避开他的问题,把手放在了向横的手背上,“我知道。”

向横的手动了动,反过来握住了陶桃的手,十指相扣,“你晚点再知道。”

你晚点再知道,再晚点,等我有能力给你最好的,我再告诉你。

陶桃点点头,“嗯,我晚点知道。”

向横心心念念十几年的表白一点都不浪漫,只有周围的树哥夏天的风听到了,还有陶桃也听到了。

08

向横毕业第三年的夏天,把戒指和玫瑰递到了陶桃面前。

“你知道我这么拼命为了什么吗?”向横问陶桃,笑起来露着兔牙和虎牙,陶桃白了他一眼。

“不知道。”

“我就知道你不知道。”向横不由分说的把戒指套在陶桃无名指上,把玫瑰塞进她怀里,拉过陶桃亲上了梦寐以求的地方。

心满意足的向横最后用虎牙咬了一口陶桃的嘴巴,拍了拍身后的自行车。

“上来吧向太太。”

今年夏天很热,不过还好有人在她前面给她遮挡太阳。陶桃抿着嘴偷笑,拿出了玫瑰里的卡片,向横的字一如既往的丑。

“我愿倾尽所有,对你有求必应。”


我知道啦,还是小奶狗。


END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