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空地

XL号的瓶子:

归档

#勿上升

如果你不曾

闯进我保护很好的空地





01.

大半夜响起敲门声,马嘉祺闭着眼摸黑去开门,睡眼惺忪眯着眼看到了李天泽。

李天泽应该又是参加完了什么活动,喷了不少发胶的中分发型加上黑色休闲卫衣有一丝不搭,脸上的妆也很浓。

但永恒不变的是,很好看。是那种可以上保险的天价颜,李天泽的粉丝是这样吹的,马嘉祺觉得没毛病。

李天泽进门以后,拿出鞋柜里的猫咪拖鞋换上,自然得像自己家一样。

“我今天想吃辛拉面,别加菜,多加两片芝士。”

马嘉祺强调了很多遍他没有开“深夜食堂”,李天泽回应“你也没那手艺”。最终的结果是,被怼了还得做饭。

李天泽说着就走进了马嘉祺的卧室,然后拿了件白T恤又走进了浴室。

马嘉祺始终呆愣的站在玄关处,听到热水器打燃的声音后。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稍微精神了点以后,认命的走进了厨房。

等一碗热腾腾的辛拉面出锅的时候,李天泽也洗完澡清清爽爽的从浴室出来了。因为T恤较长,下身也就随便套了条内裤。

马嘉祺早就习惯了,李天泽在他家的随便。

李天泽看着碗里的青菜皱了皱眉:“都说了不加青菜。”

他大半夜被吵醒起来做东西都没不满,还得耐心的安抚李天泽:“营养均衡。”

“均衡个鬼,我现在天天都在吃‘草’。”

李天泽以前长不胖,是因为要抽条。现在长完了,只能横着长了。当明星为了上镜,当然还是苗条一点。过年时稍微放纵了一下,新戏开拍前只能拼命减肥。对于每天吃只加了一丢丢橄榄油的有机蔬菜,有非常大的怨言。

说是这样说,等马嘉祺打个瞌睡。醒来的时候,碗里只剩下一点汤。

李天泽不怎么挑食,每次他做的东西,都吃得很干净。

李天泽吃饱了以后,躺在了沙发上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给爷拿条毛毯来。”

马嘉祺给李天泽盖上毛毯后,关了灯,才终于回到了房间睡觉。

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沙发只剩了一条孤零零的毛毯。

马嘉祺走过去,抱着毛毯,狠狠地吸了一下。

其实只有沐浴露的味道,但马嘉祺的内心却得到了满足。他很想要拥抱李天泽,贪婪的呼吸他身上的味道。但他知道不可以,这超过了友谊的范围。

呼吸李天泽用过的东西大概也是一样的。每次这样做以后,他又觉得自己很可怜。

可是他对友人抱着这样可怜的想法,已经很多年了。







02.

马嘉祺到了医院以后,新来的小护士正拉着另一个同事一起看综艺节目。

“天啊,贝贝怎么这么帅。妈粉站不住了,我只想当女友粉。这哪是爱情派来的间谍,这根本就是偷心贼!”

“旁友,三楼精神科,可以去看看。”旁边的护士一脸嫌弃的看了眼她,又用慈爱的眼神看着屏幕:“今天的心被甜酷的贝贝夺走了。”

“什么鬼啊,这词。甜酷还是甜哭?”

“被甜酷的贝贝甜哭,没毛病。”

“旁友,还是我给你挂个号吧。”

妈粉和女友粉之间的互相伤害,马嘉祺选择默默绕过。

这些饭圈词语,都是马嘉祺用小号在微博逛李天泽超话学到的。贝贝是粉丝给他取的爱称,意思自然就是宝贝嘛。

这么多人宝贝李天泽,他哪排得上号。

现在的人都比较吃精致的颜,所以李天泽这种精致得有些漂亮的颜,自然也就很多人追捧。

但是呢,比起其他的绣花枕头。李天泽自身还比较努力,认真的塑造每一个角色。算是顶级流量里稍微有实力点的,路人缘也挺不错的。

像昨晚那样,也不是很频繁。一个月可能才一次。李天泽的素颜挺能打的,只是卸了妆后眼睑下露出的青色让马嘉祺心疼。

医院里有几个护士是李天泽的粉丝,又或者是李天泽本来话题度就高。他总能听到关于李天泽的消息,而且他和李天泽一起长大,关于李天泽的一切好像一直都很清楚。但即使这样,也依然感觉离得很远很远……

高三上学期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和题海里漂泊不定。只有李天泽收拾了书包,去参加中戏的考试。

“嘉祺,我希望被很多人看见。这才是我想争取的。”

李天泽只争取自己想争取的,他知道。

“嗯,我支持你。”

作为友人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马嘉祺奋笔疾书的片刻休息时,抬眼看着身旁空荡荡的桌子。彼时李天泽已经通过了中戏的复试,从那个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和李天泽的距离。






03.

马嘉祺六岁那年的夏天,父亲因为工作安排,于是举家迁去了北京。

北京的一切对他都是新鲜的,也是陌生的。他不算是很开朗的人,正找不到小伙伴玩时,李天泽就这样突然闯入。

他坐在自家门口的长凳上乘凉,一个拿着白糖葫芦的小胖子坐了过来。

他没有介意小胖子坐,只是觉得有些挤,于是说:“你往旁边谷堆谷堆。”

“谷堆?”

这是郑州话,北京孩子当然听不懂。马嘉祺思考了一会儿,换了个说法:“过去一点点。”

“嘿~就是挪一下呗。我叫李天泽,你呢?”

马嘉祺第一次觉得京腔还挺好听的。

“我叫马嘉祺,是郑州人。”

“外地人啊,那你肯定没吃过这糖葫芦。来,给你吃一口。”

李天泽就这样大大方方的和他分享,马嘉祺愣了一下,还是张嘴咬了一口。虽然是冰糖裹着山楂,但马嘉祺只尝得到甜味,连同心里都是甜甜的。

后来他们俩很快就熟悉了起来,李天泽也是新来这个胡同,因为这附近有个学校特别好。他们一起上下学,形影不离。

李天泽周末都会去少年宫练钢琴,老师教了以后,主要是靠练习。李天泽练习的时候,都会让马嘉祺进来。两个人就在钢琴室坐一下午。马嘉祺要么靠着墙睡觉,要么就被心血来潮的李天泽拉起来一起学钢琴。

三年级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可以坐在钢琴前四手联弹了。不过只是特别简单的曲子。

后来,马嘉祺也一直没进步。因为李天泽要筹备钢琴考级,训练强度很大,马嘉祺能做的只有陪伴。

六年级的时候,李天泽拿下了钢琴九级。

“而且还是英皇的哦。”李天泽语气带着一点小嘚瑟。

“嗯,真棒。”

其实马嘉祺不知道英皇九级和普通九级有什么区别,只知道李天泽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就应该得到最好的。一点小得瑟,也很可爱。

初一的时候,李天泽突然开始抽条。疯狂长高,变得很瘦。圆润的脸也变得棱角分明。李天泽的五官本来很好看,这下全部突出了,再加上一双杏眼。穿上白衬衫校服,在校庆上演奏了一曲肖邦的乐曲,一跃成为了校草。

他们俩同校,不同班。但还是会经常从同班女生听到李天泽的名字。

两个人一起坐公交车回家,李天泽打瞌睡,脸搁到他肩膀上。马嘉祺都觉得有些胳人,他突然开始怀念以前那个抱起来软乎乎的、圆润的李天泽

书包里的情书变得沉重,犹豫了一路。最后还是都扔进了胡同口的垃圾桶里。这些都是同班女生托他给李天泽的情书。

那个圆润的李天泽是属于他,抽条后的李天泽……他也不想拱手让人。

人对自己极为亲密的好朋友,总会生出有些或多或少的占有欲。

只是好像随着那些偷偷摸摸扔进垃圾桶的情书,这感情也慢慢的开始变质了。

又或者说马嘉祺从那个时候开始……才发现变质。









04.

马嘉祺午休过后,医院突然变得热闹了起来。呃……是格外热闹了起来。

李天泽拖着受伤的脚,出现在了马嘉祺的诊疗室。

弯着杏眼对他说:“马医生,我受伤了。”

是出席活动的时候崴脚了,肿得特别厉害,亏得李天泽还能笑着开他玩笑。

“这里这么远,干嘛不就近找个医院。”

“方便和你一起回家啊。”

马嘉祺闻言,手上不小心使了点劲儿。

“疼疼疼~你想谋杀我啊。”

“什么回家?”马嘉祺掩饰内心的些许期待咳了咳。

“我这脚崴了,通告什么的,也推迟了。我一个人住多不方便,我去你那借住几天。等下你工作结束了,我们就一起回家呗。”

“我可没答应。”

李天泽眯着眼,故作认真的说:“你不会金屋藏娇了吧。”

马嘉祺收尾稍微用了点力,算是惩罚李天泽无厘头的开他玩笑。

“我今天没什么事。还有一个小时就能正常下班了。”

李天泽看着马嘉祺行云流水给他处理伤处的动作:“你这动作挺炫酷的啊。”

“和牙医的工具相比呢?”

李天泽年少的时候有个梦想是当牙医,也没有多么伟大高尚的理由就是单纯的觉得工具炫酷,马嘉祺还默默的鄙视了李天泽一下。

现在做医生的他也鄙视自己,他的理由也没那么伟大高尚,不过是因为李天泽年少无知的一句想当牙医,想和他一起工作于是想当医生而已。

换而言之,他的梦想是李天泽。

“这有什么好比的,悬壶济世已经很酷了。马医生,你穿白大褂挺好看的嘛。医院的小护士,是不是都想追你?”

“嗯,是挺多的。”

这不是自恋,除了有不少小护士想追他。科室里年纪大的女医师也很喜欢他,希望把自家女儿介绍给他。

“那马医生准备什么时候谈恋爱?”

马嘉祺反问:“你呢?”

“就遇到喜欢的人就结婚呗。”李天泽过会儿又补充道:“不过还得两情相悦。”

谁抵抗得了李天泽,只要李天泽喜欢,哪有什么两情不相悦呢?

他总不能说等自己死心吧,只好说:“我……再玩几年吧。”

“你玩什么玩。”李天泽翻了个白眼:“这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就要迈三了。”

是啊,转眼李天泽快耽搁他三十年了。

现在还大言不惭的教育他,马嘉祺打断李天泽的话:“我知道了。你玩会儿手机,我要继续工作了。”

“但是,也别凑合……还是得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嗯。”

嗯,他要是凑合,也就不至于被耽搁这么些年了。









05.

六点准点下班,他换好了衣服,李天泽也没动。

“走了。”

“脚疼~”

李天泽明明是北京爷们,声音也是低音炮类型,但说话时就是让人觉得一股子吴侬软语的劲儿。

马嘉祺无奈,走过去把李天泽抱了起来:“用风衣把我遮住,不然明天的头条就是我们俩出柜了。”

“……”

“狗仔就喜欢瞎编嘛。”

马嘉祺又从衣柜里拿出一件驼色风衣将李天泽盖住,从办公室到停车场的距离,收到了无数暧昧的目光。

马嘉祺知道,医院未来一段时间的八卦,都会被他公主抱神秘人给承包了。

对于明星来说,谣言都是不好的。马嘉祺却第一次希望谣言成真,李天泽和他出柜了……

抱起来李天泽容易,放下真的很难。

马嘉祺将李天泽小心翼翼的放到后座,在李天泽要扒下身上的风衣时,马嘉祺制止住:“盖着吧,天气冷。”

风衣盖在李天泽身上久一点,味道好像也就能留久一点。

今天算是这段时间,天气最好的一天,自然也就不那么冷。此话一出,马嘉祺自己都有点觉得荒唐。

李天泽倒没有说什么,真的裹紧了自己:“快点回家吧,我饿了。”

李天泽每次说回家,他的心里都会微颤。随后泛出酸意,那永远不会是他和李天泽的家。

李天泽是病人所以睡床,他睡沙发。

李天泽仗着伤势,肆无忌惮的使唤他。抱过去抱过来的,跟二级残废没什么区别。但是马嘉祺也被使唤得挺心甘情愿的。

要是没有这伤势,他哪有机会抱李天泽。

在他这个骨科医生,无微不至的照顾中,李天泽的伤势恢复得很快。

两个人吃完了晚饭,坐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老电影。

我平凡无奇,而你的身边有人捧花总是拥挤。

《诺丁山》里的经典台词,马嘉祺不能再感同身受。只是他不是威廉,更没有安娜。他只有一个求之不得的李天泽。

生活不是童话,他不确定李天泽会不会爱他,不确定以李天泽梦想为前提下他会不会和李天泽在一起。

电影的结局是圆满的,但他们之间的气氛并不轻快。马嘉祺感受到更是深深的无可奈何。

“明天,我就要工作了。”

“天泽,我不想玩了。”

他不想再生出无谓的期望。说白了,他等了这么多年,无非还是想要和李天泽在一起。如果怎么着都不能再一起,那又何必固执。

该放了,至少也要试着放下了……

“那你愿意跟我试试吗?”








06.

我也只是个女人,站在一个男人面前,求他爱她。

“我也只是个人,站在一个男人面前,求他爱他。”

李天泽的梦想是被很多人看见,这很多人里面也包括了马嘉祺。

中心思想是被马嘉祺看见罢了。

这几天的相处下来,他对于马嘉祺还是没有把握。只是坚定了自己是怎么也放不下马嘉祺了。








07.

“马医生,你那天在医院抱的人是谁啊?”

“我爱人。”





评论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