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岁月无声

XL号的瓶子:

#一次性完结


“马嘉祺。”马嘉祺的脑海里一片黑暗,直到听到有人呼唤他的名字。

马嘉祺努力清醒,睁开的眼睛却还是只能看见眼前这个人的轮廓。然后他轻轻的回应:“天泽……”

即使看不清他的模样,马嘉祺也知道李天泽在翻白眼。这是李天泽的标志性表情。但他知道,李天泽不是真的厌恶他。

马嘉祺借着酒意抱住李天泽的腰,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寻求抚慰:“天泽,你说我到底哪里不好?我改,行不行?”

李天泽被马嘉祺的连环夺命call硬生生从床上催了起来,以好友平日的性格是绝对不会这么无理取闹的,原因只有一个-喝醉了。他匆匆忙忙套上外套出门,不过他来只是确定一下马嘉祺有没有醉死得透透的,如果没有,他一定会把他弄得死透透的。

然而到了酒吧,看着好友失魂落魄的模样,他终究还是心软了。李天泽抚摸着马嘉祺柔顺的头发,温柔的说:“不用改了,你这样就很好。”

马嘉祺真的很好,富裕的家境,帅气的长相,温和的性格。现已经是上市公司的设计总监,人也挺有趣的。

甚至有点太好了。

李天泽已经记不清这是马嘉祺第几次被甩了。即使李天泽并没有感觉到马嘉祺有多爱对方,但每一次分手马嘉祺都会喝得烂醉。一副用情至深的样子。

或许是马嘉祺将每一份爱都藏得太深了吧。

李天泽没有得到马嘉祺的回应,只是感觉束缚着自己的腰的力度变小了。马嘉祺竟然抱着他睡着了,李天泽只能认命得将马嘉祺背了起来,虽说马嘉祺看着像个火柴棍,可到底是成年男性,能轻到哪去。

“恬恬……”

马嘉祺在他背后呢喃的声音,让李天泽一顿。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马嘉祺前女友的名字。

李天泽将马嘉祺放到地上,从马嘉祺上衣口袋的左边摸出来了车钥匙。再将马嘉祺扶起来扔到后座。一系列动作后,他的额头竟然出了一层薄汗。

李天泽透过后视镜看着烂醉如泥的马嘉祺,盘算着应该怎么宰马嘉祺一顿。

李天泽看着办公桌上的大红色请帖,上面用烫金的瘦金体写着两个大名,上方的新郎是他熟悉的名字-林星。

没过多久李天泽接到了马嘉祺的电话。

“你要去吗?”马嘉祺大概也收到了请帖,语气隐隐有些担心。

“去啊,怎么不去。”李天泽倒是坦坦荡荡的说。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天泽,不用勉强自己。”

“我没有,客人来了先挂了。晚上老地方,我要好好敲诈你,昨天背了一头猪累死我了。”

电话那头的人一点也不介意,还好脾气的附和:“好好好,千万别客气。”

李天泽看着暗下去的屏幕,和自己唇角落下的笑容。放下手机,开始对账。

马嘉祺挂掉电话后,拿起了手边的座机,对着那头的秘书说:“取消周日飞往洛杉矶的航班。”

原计划这个周末他要去国外谈case,但是他放心不下李天泽。只能让公司派别人去。

美好的周末,李天泽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就被铃声吵醒了。而吵醒他的不是让他有安全感的闹铃《忐忑》,而是让他很没有安全感的马嘉祺专属铃声《当你》。这是多年前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马嘉祺用他的手机对着录音唱了这首歌,然后设置为了专属铃声。后来他也懒得换了,反正马嘉祺对他本来就是特别的,特别好的朋友。

“本人已死,有事烧纸,我要睡觉!”李天泽接起电话,十分不耐烦的说。

马嘉祺对于李天泽的起床气早已司空见惯。

“你也是心够大的。”马嘉祺温润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像浇了一盆冷水似的,让他清醒了不少。

李天泽看了眼床头柜上手表:“马大设计师,您现在不应该是在飞往洛杉矶的飞机上,去谈那个你准备了好久的case吗?你要是活得太腻,也别让全飞机的人给你陪葬啊。”

马嘉祺轻笑出声:“我可没那么偏执,死了不会拉个垫背的,对方延后了日期。我和你一起去,我现在你家楼下。”

“马嘉祺,你不是怕我去抢婚吧。”李天泽打了个哈欠说。

“那可说不定,我们天不怕地不怕李野猫什么干不出来?”

“你再说我是野猫,我就咬死你。”李天泽下床穿衣服,手机开着扩音说。

“反正我现在在你家楼下,随时欢迎。”

“挂了,等会儿见。”

李天泽随意套了身衣服,洗漱好了就出门了。

坐进马嘉祺的车,暖气包裹了他寒冷的身体。马嘉祺将温热的牛奶和面包扔到了他怀里:“早餐不能不吃。”

“是,马大爷。正好吃饱了好闹腾。”

看着马嘉祺黑下去的脸,李天泽意识到玩笑开过了:“嘉祺,我不是那么拿不起放不下的人。”

说完李天泽还拿出包里的红包晃了晃:“红包包得可厚了,我真心祝他幸福。”

“放下了就好。”马嘉祺语重心长的说。

李天泽将头靠在车窗上,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街景发呆。有什么放不下的,不过是喜欢多年的人没得到而已。反正人生那么长,得不到的东西可多了去了。

穿着一身笔挺西装的林星,和年少相比好像更帅气了。身旁温婉美丽的新娘和他很相配。

林星看见李天泽时,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嘴角的酒窝:“天泽,好久不见。”

李天泽抬起双臂给了林星一个拥抱,如同真的好久不见的朋友:“新娘子真漂亮,早生贵子。”

林星温柔的目光落在新娘子微微隆起的腹部:“已经有了。”

“那就白头偕老。”

马嘉祺看着能打趣的李天泽也放心了,伸出手和林星握了一下手,祝福道:“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借你吉言。”

台上的新人,互相交换相守一生的诺言。李天泽突然感慨:“嘉祺,我们也到了该安定的年龄了吧。”

二十过五后,好像转眼就到了迈三的行列,时间真的很快。以前的同学都陆陆续续的结婚了,更有甚者,孩子都上小学了。他们早到了安定的年龄。

“嗯。”

“下个星期,我妈给我安排了相亲。我本来想拒绝,但仔细想想有一个人陪着也不错。”

马嘉祺蠕动了一下唇,最后什么也没说。

朋友的陪伴,和恋人的陪伴是不一样的。

李天泽好像是发至心底的高兴,向来不怎么沾酒的人,也多喝了几杯。

“嘉祺,你怎么变成了两个。”李天泽的脸颊酡红歪着头问他。

马嘉祺扶额:“你喝醉了,我们回家吧。”

马嘉祺扶着李天泽走出了宴会厅,李天泽乖巧依靠着马嘉祺,无厘头的问:“嘉祺,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马嘉祺好像没有想过要和一个人相伴到老,马嘉祺如实说:“不知道。”

“那你答应你,一定要比我晚结婚,好不好?”李天泽突然从马嘉祺怀里蹭起来,站得笔直认真的说。

马嘉祺将对着柱子一本正经说话的李天泽转过身,哭笑不得的答应道:“好。”

这人真是醉糊涂了。以防李天泽再乱动,马嘉祺直接将李天泽背了起来。

“马嘉祺,是一头猪……”李天泽在他背后说。

要不是习惯了这个人损他,他一定会把他扔到地上去。不过说来也奇怪,向来待人温和的李天泽,遇到他却像是打开坏脾气的开关,什么小脾气和任性都给了他。

仔细想想,要是背后这个人不结婚,他可真不能放心的结婚。

唉~他上辈子是欠了李天泽多大的债,这辈子要注定受这小祖宗的折磨。

马嘉祺的性格算不上慢热,但也绝对不主动。他的同桌倒是热情大方的主动和他招呼,并交换了社交账号,李天泽看着他微信头像,兴奋的说:“你也喜欢曼联?”

“嗯。”

“我是曼联死忠粉。”

两个人相见恨晚,光是聊曼联他们俩都能聊到天荒地老,更别说两人的性格相近。两个人基本上没有磨合期,就好得像一对连体婴。

“马嘉祺,天这么热,你把我叫出来就为了买衣服?”

“品味不好的可不配和我一起买衣服,荣幸吧。”

“荣幸你大爷,我要回去在空调房打游戏。”李天泽转身就要走。

马嘉祺拉住李天泽的手,使出杀手锏:“一碗冰粉。”

“三碗冰粉。”李天泽伸出三根手指说。

“两碗,吃多了胃凉。”

谈好条件后,李天泽转身揽住他的肩膀:'“走吧,祺祺。”

李天泽养了一条狗叫奇奇,所以每次李天泽叫他祺祺,基本上都是在骂他。

马嘉祺抽了下唇角,决定忍。

李天泽之所以越发无法无天,大概和他纵容有关系,但没办法。面对李天泽,他根本反抗不了,也不想反抗。

有一次不知怎么惹到了这小祖宗,李天泽好长一段时间都不理他。白羊座心狠起来是真挺狠的,不过偶尔隔空怼他几句,说明还在意他。

马嘉祺后来在艺术节唱了一首《我想我不够好》,看见了观众席里李天泽的笑颜,这关系才终于破了冰。

高二下期,来了个转校生,叫林星。新的学期,打乱座位后,马嘉祺不再是李天泽的同桌。李天泽的新同桌变成了林星。

虽然林星看着很闷,但李天泽凭借白羊座的热情大方的性格,很快和林星打成一片。好得像另一对连体婴。

马嘉祺加入了学生会,忙得脚不沾地。也没时间陪李天泽。

不知道哪天,学校开始流传出李天泽是同性恋的传闻。甚至流露出石锤,李天泽作业本上满满的一页纸上都是林星的名字。

林星当着李天泽的面,撕碎了那张纸说:“我不喜欢你。”

李天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但他的自尊心根本接受不了林星当着所有人拒绝他。之后就办了转学手续,马嘉祺也跟着办了。

高三来临,毕业季,分离季。李天泽非要去重庆,还文艺的说,重庆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城市。实际上就是想去吃正宗的冰粉。那个时候马嘉祺被保送北大,李天泽慷慨激昂的揽着他的肩膀,干了手中的最后一口冰水:“哥们,江湖再见!”

初夏的阳光落在他白皙的脸庞上,渡上一层淡淡的金色,马嘉祺甚至可以清晰看着他脸上的小绒毛。马嘉祺不想以后再也看不到了。

李天泽一个人独自坐飞机从北方飞到了南方,一下飞机素有火炉之称的重庆就给他一个下马威。他热得快要晕过去:“马嘉祺,我要冰……”

看来,他真的热晕了。

安顿好了宿舍,洗了个澡,他就去逛了逛重庆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洪崖洞。

李天泽随手拍了一张,发了条说说。

马嘉祺下一秒就点赞,然后私信他一张图片。

李天泽打开,熟吗?下面是一张洪崖洞的照片。

马嘉祺也来了重庆,可是他本来应该在北大。

不熟,拉黑了,拜拜。李天泽回道。

转过头的时候,马嘉祺把他揽进怀里:“撒谎,我们俩明明最熟了。”

不知道为什么江风吹过他眼眶的时候,比平时还要凉一些。李天泽回抱住马嘉祺,比平时要紧。

“马嘉祺……”

“天泽,怎么了?”

“祺祺。”

“……”

下一秒,李天泽在怀里爆发出了笑声。

论气氛破坏者,第一名李天泽同学当之无愧了。

后来李天泽也谈过几场恋爱,但好像是没放下林星,最后也都无疾而终。

李天泽有个很不好习惯,说梦话。而真的扰得马嘉祺睡不着的原因,李天泽说: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我那么喜欢他……

这个ta,别人会猜想又是哪个系的系花,李天泽也会有拿不下来的人?但马嘉祺知道那个他,是林星。

时间随着嘉陵江的江水,飞逝流过。大学毕业后,马嘉祺回了北京找了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李天泽也被强制性拉回了北京,按着家里的安排接手了乐器店。

李天泽的手很漂亮,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很适合弹琴,他学的也是音乐系。但李天泽从小到大的梦想是当个牙医,原因是工具很酷炫。马嘉祺本来的梦想是做造型师,当李天泽问他的时候,他脱口而出“医生。”那时他连梦想都是和李天泽并肩着。

即使后来他们与梦想分道扬镳,但幸好彼此都还在彼此身边。也算是实现了梦想的一部分。

马嘉祺看着李天泽的睡颜,睫毛长而卷曲安静的覆盖着他那流光溢彩的漂亮眼睛,俊秀挺拔的鼻梁是五官唯一不那么阴柔的地方。他长得那么好看,像天使一样。马嘉祺被蛊惑般靠近李天泽,最后在他的眼睑留下温柔的一吻。他希望他的天使能做个美梦。

李天泽翻了个身,将自己抱成一团。马嘉祺笑了笑,然后脱下呢子大衣披到他的身上。

睡梦中李天泽闻到了马嘉祺外套上的淡淡香水味,感到更加安心。

那晚马嘉祺做了个梦。

大一那年曼联夺冠,李天泽激动抱着他,在他脸颊落下一吻。他以为自己很讨厌同性,但他很喜欢李天泽的接触。他不喜欢的女生缠着他,他不懂得拒绝,李天泽配合他演了一出戏,后来整个大学都没有女生对他再表白过。再早一点,他第一次打架。对象是林星,两个人打得精疲力尽后躺在草地上,鼻息间的泥土混着青草的味道现在都还很清晰。还有年少无聊时曾翻到过星座书,看见上面写着和白羊座最般配的星座是射手座。最后是初遇是李天泽抬眼那一瞬,漂亮得摄人心魄的双眸……

大梦冗长。

他的女朋友,只有一个标准,漂亮的眼睛。但他看过那么多双漂亮的眼睛,都找不到面对李天泽时的心动。每一次分手,原因不过是女生察觉他没有将心放在她们身上。可是那颗心早就不在他身上,他不是不想给,是根本给不了。

醒来后,他看着一片漆黑的天花板。

抓着手腕处,李天泽送他的手链:“天泽……”

手腕处的手链,是一条简单的红绳,现在有些脱色了。那是李天泽以前追人的手段,说是去月老庙求的,戴上的两个人就能永远在一起。然而他还没有送出去,女生就把他甩了,李天泽泄愤似的扔进了不远处的水池里。

“那你的不摘了。”马嘉祺看着李天泽手腕处的红绳说。

“不摘,还挺好看的。”李天泽晃了晃自己的手腕,觉得挺衬肤色的。

第二天马嘉祺就感冒了,那段时间重庆热得不中暑都谢天谢地了,马嘉祺竟然还感冒了。

李天泽看着温度计偏高的温度:“好像还有点发烧。”然后边念边去找冰水。马嘉祺裹着被子瑟瑟发抖,手里紧紧的握着一根小小的红绳。




李天泽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一点,女生带着歉意的笑容说:“不好意思,来晚了。”

“没有,我也没来多久。”李天泽搅动了一下咖啡:“你喝什么?”

“卡布奇诺。”

女生谈吐优雅,虽算不上有趣,但不呆板。

“李先生是乐器店的老板,很擅长乐器吗?”

“还算不错。”这措辞是谦虚了。

女生托着下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我一直很喜欢弹奏乐器的男生,总感觉很有魅力。”

吃完饭后,李天泽带女生去了乐器店,弹奏了一首《菊次郎的夏天》,在古老的三角架钢琴前吻了女生。

进度很快,但又顺其自然。

李天泽将女生送回家后,掏出手机给马嘉祺发了条短信。

明天一起吃饭吧……

给你看看我的女朋友。

深夜里像一只沉睡的玻璃巨兽的大厦,只有十八楼的最左侧那一间亮着。

马嘉祺看到李天泽的短信,第一时间是开心,然后从外到内感受到一阵冰冷。

可怜的手机在触碰到坚硬的墙面后,掉在地上最后碎得支离破碎。

马嘉祺看着地上的碎片,仿佛那不是他掷出的手机,而是他的一颗心。

李天泽的女朋友或男朋友,从来都是他要求想见。这是第一次,李天泽主动将另一半介绍给自己认识。可见重视。

他以为自己等到了李天泽的死心,却没想到等到的是自己的心死。

林星走了,还会有下一个“林星”。李天泽的眼里永远没有一个马嘉祺。

餐厅约在一家湘菜馆,是马嘉祺定的,李天泽说女生是湖南人。城市中心这样小而精致的餐厅贵且难定,马嘉祺显然有要给李天泽撑场子的意思。

李天泽和女友到的时候,穿着一身西装的马嘉祺早就等候在那了。

李天泽调侃马嘉祺:“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个西餐厅。”

马嘉祺笑了笑,将领带扯了下来,脱掉西装:“我这不刚从公司出来吗?”

菜品精致,味道也不错。李天泽体贴为女生布菜,一副三好男友的样子。马嘉祺很久没有看见这样的李天泽了。此刻李天泽的角色是他平时的角色,而李天泽是女生那个角色。李天泽从来不剥虾壳,反正马嘉祺会将白嫩鲜美的虾肉放进他的碗里。如此云云……

李天泽用餐布擦了擦手:“我去一下洗手间。”

随后马嘉祺也对女生笑了笑:“我也去。”

李天泽被人从后面揽住了肩膀,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你也跟着干嘛?”

“抽一根。”马嘉祺贴着他的耳朵说。

李天泽上完厕所洗着手,看着镜子里吞云吐雾的马嘉祺说:“不是戒了吗?”

“最近压力太大,又捡起来了。来一根?”

李天泽接过马嘉祺手上的烟和打火机,然而打火机却打不燃。李天泽正准备放弃,突然被马嘉祺捏住了下巴。马嘉祺嘴里的烟对着他嘴里的烟,他吸了一口气,然后烟燃了。

这样借火挺正常的,但每次李天泽都会感到心跳加速。

“怎么,这次认真了?”马嘉祺深吸一口,烟杆消失了四分之一,这样吸很伤肺。

“可能吧,闪婚也说不定呢。”

李天泽没吸几口,就掐灭了烟头:“让女生一个人坐着不好,我先走了。”

马嘉祺看着李天泽的背影,掏出口袋里另一只新的打火机点燃了新的一只烟。

吃完晚饭后,李天泽要送女生回家。马嘉祺一个人开车回家,路过超市的时候,下车买点生活用品。经过水果区的时候,习惯性去拿一盒车厘子。顿了一下又放了回去,以后给李天泽洗车厘子的人也轮不到他了。

马嘉祺总会在家备着一盒车厘子,就会为了李天泽偶尔心血来潮来他们家撒野的时候,想吃就能吃到。以后应该也不用备了吧。李天泽会有自己的家庭,怎么还会动不动来他家。

闪婚也说不定呢?

这句话像梦魇一般纠缠着马嘉祺。


五月初,还未到炎热的夏季。李天泽公布了自己的婚讯。

第一个知道的人,自然是马嘉祺。

马嘉祺听到消息后,手一抖将咖啡洒在了昂贵的西装上:“嘶~”

“怎么了?”李天泽担忧的问。

“没什么,你继续说。”

“伴郎就定你了,我知道你忙,衣服样式和尺码我都会盯着的,绝对合身。早点到我家换衣服就成。不过下周六,我单身派对,你来不来?”

“……那天可能不行。”

“那好吧,你先忙。”

马嘉祺那天当然没有事,但他不认为自己的自制力有多强。他怕自己喝醉,怕自己喝醉后和李天泽摊牌,怕和李天泽连朋友也做不了。

李天泽的单身派对上,林星姗姗来迟。李天泽知道林星最近带娃被折磨惨了,也就没有罚他的酒。

李天泽喝了很多酒,可喝得越多,心里越空。

林星夺过李天泽的手中的酒,看着李天泽一副失了魂的模样问:“你要结婚了,那是放下了马嘉祺吗?”

李天泽眼里的光暗淡了下来:“我以为自己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但最后我发现只要对象是马嘉祺,就全特么是扯淡。”

李天泽从林星手里拿回酒瓶,仰头干了一大口:“但等了那么久,我累了。”

“天泽,其实我一直有件事想告诉你。”林星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你转学第二天,马嘉祺找了我,和我打了一架。”

李天泽睁着迷迷糊糊的大眼睛看着他说:“然后呢?”

“他说,他喜欢你。”

“你说马嘉祺……”混沌脑袋在一瞬间清醒:“喜欢我?”

原话其实是,凭什么伤害他放在心尖儿上的人。不过林星觉得太肉麻了说不出口。

“林星,马嘉祺说他喜欢我?”

林星好笑的敲了一下李天泽的脑袋“你不是喝醉,是耳聋了吧。”

“对,马嘉祺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林星看着彻底愣住的李天泽:“你不会这么多年才发觉吧。李天泽,可千万别和别人说我喜欢过你,我可不想让人知道我喜欢过一个傻子。”

“林星婚礼要延迟了,我先走了。”

李天泽抓起外套,跑出酒吧。拦住一辆出租车:“师傅,馨海公寓,快点。”

漆黑的房间只有微弱的星星点点,马嘉祺坐在沙发上,脚下已是一地烟灰。

敲门声突然响起。

马嘉祺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本该出现在单身派对上的李天泽:“天泽?”

“马嘉祺,我今天……”李天泽喘匀了气后,再次开口:“听到一个秘密,你喜欢我。”

“那你现在还喜欢我吗?”李天泽曾以为,他没有一丝机会,所以他不敢去冒险。而现在他有了一丝机会,他就不会再退缩。

“马嘉祺,我喜欢你。你还喜欢我吗?”

空气突然凝固,下一秒他被马嘉祺用力的抱住,像要被抱进他身体里面。

“不喜欢,我爱你。很爱很爱……”他马嘉祺的声音像一缕熹光,终于冲破重重沉蔼。照进了他的心里,回应着他。



番外

《林星的日记》

(节选)

2006.8.16

今天我认识了一个新同桌,他叫李天泽。

……

2006.9.12

我好像对天泽有不一样的感情,我不喜欢马嘉祺靠他太近。

……

2006.10.25

我发现李天泽的秘密。

在放学后的教室,李天泽弯腰轻微的触碰了一下马嘉祺的嘴唇。

……

2006.11.2

原来还有另一个人发现了这个秘密,但是在那个女生说出事件的另一位的主人公时,我及时的阻止了。

2006.11.3

我对天泽表白了。

“我知道了你的秘密,我也和你交换一个秘密,我喜欢你。”

但我知道他喜欢马嘉祺,也知道他不想让马嘉祺知道,因为他害怕和马嘉祺连朋友也做不成。

我决定帮他演一出戏。

这也许,我唯一在李天泽的世界当男主角的机会吧。虽然是顶替的。

2006.11.6

表演很成功。

所有人都相信李天泽喜欢我。

但我知道是假的。

2006.12.1

天泽转学了。

我很舍不得他。

……

2007.1.4

马嘉祺来找我,和我打了一架。

不得不说,他的打架招式很烂。但用尽了全力。

真是够傻的,那么明晃晃的喜欢都看不出来。

天泽,不会就是喜欢他的傻吧。

那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被天泽喜欢了。

……

2007.1.9

我想告诉天泽,但我找不到他了。

不过这两个人,应该很快就能在一起了吧。

反正两个人都喜欢得那么明显。






评论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