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祺泽/横南][逸霖/米唐]向校霸的艰难鬼生




77zz一周年快乐.


私设向横没有失忆,与剧中情节很大出入非常ooc.


全文第一人称吐槽向,大概是校霸都比较能叨叨叨.








我叫向横。


没错,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台风市十八中校霸西楼向横是也。


现在的情况有点复杂,总而言之就是我被辆车撞了,然后就失去了意识,再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我被困在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破旧剧场里,我以为是林说的恶作剧,没多想就跑了出去。


啊——外面的空气真新鲜。


我先去了林家打算找林说算账,当我敲响林家大门的时候,林东阳来开的门,没等我热情地问候一下他哥,他就左右张望仿佛看不见我一样,随后关上了门。


莫名其妙吃了个闭门羹,嘿我这个暴脾气上前就是大力地拍门。


还是林东阳开的门,他开了一点缝隙探出个脑袋四处张望,我准备推开门冲进去了,结果林东阳又快速地关上门,还嘟囔了一句:“怎么没人啊,见了鬼了。”


???见什么鬼啊我不是人吗!果然全优生的脑袋长来都是为了显高的。


我气鼓鼓地离开了林家,回自己家去了,向南——我的弟弟,正在浴室洗澡,我就进了我跟他的房间,躺上了我跟他的大床,简直舒服得不得了。


何以解忧,唯有睡觉。


要睡着的时候肚子突然叫了起来,我麻溜地爬了起来,拉开书桌前的椅子坐下,熟稔地翻箱倒柜寻找我之前藏起来的零食,翻了半天只找到一包咪咪,其他的肯定是被南南这小子发现吃掉了。


能吃一包也是一包。我撕开包装吃了起来,不经意间瞥到一个没合上的柜子露出的笔记本一角,我好奇地把笔记本拿了出来,是他生日的时候我送给他的礼物,里面草草写了几页,写了一些平时他不怎么会跟我说的烦恼事,我一边吃着咪咪,一边从旁边的笔筒抽了一支笔,大笔一挥,在第一张的内页给我亲爱的弟弟写了一句鼓励的话。


一定要交到好朋友。


我的弟弟性格比较内敛,这么大剌剌地写完了摊开直接让他看到了他一定会不好意思,作为贴心的哥哥我又给他放回去了,希望他一翻开就会看到吧。


浴室的水声停了,估计是南南洗完澡了,手里的零食被我清了空,正好人有三急,随手把空袋丢进垃圾桶就去放水。


洗手的时候打理了一下我帅气的发型,然后出去找南南,他正在一手擦着头发一手玩手机,我想要吓一吓他,拍拍他的肩膀就躲起来,当我的手落到他肩上的时候,发现我的手突然就透过了他的肩膀,而南南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做着自己的事,根本没有反应。


我缩回了手,以为是自己眼花了,揉了揉眼睛再去拍,发现还是一样,我受到了惊吓,急忙喊了一声。


“向南!”


我的弟弟还是没有反应,就好像,听不到我的声音。


还好是一楼,我从窗户跳了出去,回到了原本我醒来所待在的那个古怪的剧场,台上有块大幕布,我掀开幕布,就看见里面有一台新净的钢琴。


我想要靠近那台钢琴看看有什么奥秘,这时头上撒下了一片圣光,仿佛有人往我脖子上来了一掌,我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周围又是一片黑暗,我还是躺在那架钢琴旁边,只不过多了一面小镜子反扣在琴上,我拿起镜子,才发现自己头发白了眉毛也白了,像是小时候看的灵异小说里描写的样子那般古怪还有点吓人,吓得我镜子都掉了。


镜子上突然出现了一行字,我又拿起来定睛一看。


『你已经死了。』


偌大的剧场里响彻了我的一声国骂。


镜子还没扔开,那行字消失了,随即又出现了新的一行。


『周围的你熟悉的人都看不到你,你处于一个半灵体状态,只有真正出现了有缘人,才能把你带回你原来的身体里。』


神经病。


我对着镜子翻了个白眼,然后顺手把镜子丢开了一边,指尖不小心碰到琴键,突兀发出的声音又把我吓得够呛。


这设定有bug吧!!!










由于成鬼了不会饿,我在这个真的鬼一样的剧场呆了好多好多天,无聊的时候只能弹弹钢琴解解闷,一想到我莫名其妙就被宣布死翘翘的消息,心情简直down到了谷底,以前跟南南住在一起的时候还能吃到他做的菜,现在想吃也不敢回去吃了怕吓到他。


哎我好想南南啊。


在剧场又呆了好多天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般,当我准备要出去报复社会制造灵异事件的时候,终于等到了那个〈strike〉倒霉鬼〈/strike〉有缘人——唐新。


说来也好笑,小屁孩三更半夜不睡觉跟俩小伙伴来剧场说有人听到过我的琴声,却落下了手机跟手电筒在台上被他的小伙伴拉了出去。


我猫着腰溜到台上,看到没锁的屏幕桌面是他跟他旁边那个比他高但目测没我高的男生的合影,没有第三位穿白衣服的那个男生。


可能是兄弟吧,就像我和我们家南南。゚(゚*´▽`゚*)゚。


没让我再继续怀念那个唐新又进来了,这次是他一个人,趁着他没发现我,我躲进了幕布后面,他三步作两步走了上台拿起他的手机看了看有没有摔坏,我一时兴起出现在他旁边,在他站直起来的时候看到了,三秒过后他响起了可以震破我耳膜的男高音然后腿一歪倒在了地上。


第一次见面就被我吓晕了看来是个很糟糕的情况。


接着他的俩等在外面的小伙伴听到了声音闯了进来,我又准备要躲起来,突然想去他们是看不到我的,就跟着他们去到了唐新的家里。


唐新家又大又敞亮,我不记得等唐新醒来就从他房间溜出了客厅,躺在软绵绵的大少发上,面前还有50寸的液晶电视,我用我聪明的脑阔想一想就可以推理出这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了,看来还可以宰他一顿来安慰安慰我等待这么多天的辛苦了。


舒服的沙发躺着就让人容易发困,我的俩眼皮打着架要阖上的时候,那个灰衣服的米乐和白衣服的胡真走出了唐新的房间,我一个激灵坐起来目送着他们离开。


那两人能离开一定是唐新醒了,我又进去了唐新的房间,发现没人,听到盥洗间有水声,我走去了盥洗间。


唐新正在洗脸,我凑了个头进去,正好对上他抬起的头看向镜子里的眼睛,他瞬间就瞪大了眼睛,我很有自觉地堵住耳朵,果然又听到了惨绝人寰的经典男高音。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唱一句“眼睛瞪得像铜铃~”。


在接下来他随手抽了一根牙刷把我怼到了客厅,隔着一张饭桌跟我对峙着。


可笑,牙刷算什么武器啊。


下一秒我就不敢嬉皮笑脸了,因为他不知是不是从屁兜里掏出了一个沙漏计时器拍在饭桌上让我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做完这些还不忘继续用他的蓝色牙刷指着我好像下一秒就会脱离他的手心飞“死”我。


我避重就轻跟他罗里吧嗦掰了一大堆,聊到最后他靠在墙上都快睡着了我也快口都干了,他才终于答应收留我。


行吧就算是什么样冷漠的皮猴都肯定逃不过我这种唐僧式念叨可怜我的,我们一人一鬼开始了生活。


唐新穿的也是我们十八中的校服,看来是我的小学弟,平时没事我就跟着他上下学,周六日就拉着他出去逛超市,唐新不算很爱吃零食但是我喜欢啊,他推着购物车我就坐在购物车里,沿途经过零食架的时候看到我喜欢吃的就拿下架抱着,一次购物下来结账唐新的钱包都掏空了,然后他大包小包的提着零食袋回家,我慢悠悠地跟着回去。


大家坐在沙发上我一脸乖巧地坐着等投喂,他冷漠地看了我几秒再翻出一个惊天大白眼后给我喂起了乐事薯片,我吃得心满意足了他带着一丝不简单的笑意给我提出了条件。


“不许再跟着我了你以后给我待在家。”


吃人嘴软让我只能答应这条不合理条约,每天都只能抱着腿谁在沙发上当个“空巢老人”等他回家,有一次误入了唐新的练琴室手痒弹了两下被他发现后还骂了一顿。


一点也不温柔!


我想我家温柔的南南了。


我意识到唐新似乎谈恋爱了的时候他正在跟米乐视频通话,眉眼都带着笑意,还出现了不符合他人设的跟米乐撒娇了,捏开了香蕉皮准备吃的我吓得差点把香蕉掉了。


根据我多年跟老妈观影阅剧无数的经验,这一副怀春的样子绝壁是跟人搞在一起了。


淡定地把香蕉吃完,我叹了一口气,像个自家白菜终于有猪来拱了的老父亲一样摸了摸我的白眉。


〈strike〉恋爱的季节啊。〈/strike〉


 

但我没想到米乐跟唐新这么心急连酒店也不租一间房间直接搞到家里来了,那是一个注定不平静且乌云密布的傍晚,我第n次悄悄去看了看我的弟弟生活得好不好回到唐新家之后不到一刻钟出去玩了一天的唐新就回来了,听到门口开了半天的钥匙声没见个人进来,我吮了吮捻起过薯片的手指去开门。

 

没走几步门就开了,“嘭”的一声门撞在墙上,我一走过去就看到唐新搂着米乐的脖子两人正吻得难舍难分,完全没留意到家里还有一个只有他能看到的我,我知趣地闭上双眼避免长针眼并适时地给这对粗心忘记关门的小情侣关上门。

 

米乐挺会直奔主题的,抱着唐新就进去了他房间,散发着单身狗清香的我继续在客厅里啃着我的薯片。

 

房间里令人面红耳赤的声音陆续传出来听得我非常尴尬我真的很想报警,但我只能拼命往嘴里塞薯片和奥利奥故意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米乐可能是听到了我捣乱的声音,我听见他问了唐新一声:“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唐新估计也听到了知道是我在搞鬼,但米乐又看不见我,他也只是回答米乐他听错了,然后两人又开始肆无忌惮地搞了起来。

 

噢。

 

单身狗还没人权了。

 

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去翻了对耳塞堵住耳朵两耳不听房间事,看着外面逐渐下起了瓢泼大雨,我的心中无限感慨且冷漠地骂了一句狗男男。

 

我只是个可怜弱小无辜但是比较能吃的鬼。

 

哎,我又想我的南南了。


评论(6)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