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逸霖]倒霉孩子养成日记(3)









解锁一个新弟弟和一对小竹马.


















接到电话之后的敖子逸第一时间就是冲了出去。



还在无聊地撩着前桌女生头发玩的陈玺达被同桌的这一串大动作拉回神。



“还在上自习啊你干嘛去?”



敖子逸还想扯上书包走,恰巧书包带子卡在了椅子缝隙里半天拔不出来,想了想反正没作业,索性连书包都不拿了。



“下节自习帮我喊个到,我弟跟人去打架了我得去看看,书包我不拿了陈玺达你记得放学给我拿回来。”说完就火急火燎地溜出了陈玺达的视线范围之内。



陈玺达刚做出一个尔康手,还没出声,就被台上高度近视的自习课老师一个眼神扫了过来,貌似没发现临时翘课跑掉的敖子逸,只是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吓得陈玺达立刻缩回了手安静如鸡。



借了歪脖子树一点力,敖子逸熟稔地爬上了墙头,扫了一眼,没看见有保安,就快速地跳下墙。



绕到没保安看守的后门,在单车棚取了自己的单车,骑上车就直往贺峻霖学校的川都小学驶去。



此刻川都小学的后巷也打得很精彩。



“哈!”



看到宋亚轩被人打了一下手臂,白皙的细胳膊上迅速多了一块淤青,贺峻霖一拳打到李斐的脸上,随即两人纠缠了起来。



刘耀文冒着危险给敖子逸通风报信了之后,看到宋亚轩被人打了,一个暴脾气上来也加入了混战,迅速往打了宋亚轩的人送了一脚过去把人踹倒,一手横在宋亚轩面前把他护在身后,别过头问他。



“宋亚轩你没事吧?!”



宋亚轩摸了摸那块还隐隐散发着火辣辣痛感的淤青,轻轻地摇了摇头。



敖子逸赶到过来的时候就是这么个情况。



五六个对于他来说的小屁孩围着贺峻霖他们三人打着架,刘耀文把宋亚轩牢牢地护着不让他再受伤,自己虽是有着一股蛮力,脸上却也还是挂了不少彩,贺峻霖在家里经常跟敖子逸打架,有经验,知道自己实力不如人所以也不会一个劲地去进攻,更何况脑瓜子够机灵,一边躲着李斐的攻击一边找着机会揍回去。



瞥到自家哥哥来了,快要筋疲力尽的贺峻霖宛如看到了救星,躲过李斐劈过来的一个手刀,一嗓子就大喊了出来。



“哥!救我!”



所有人的目光立刻聚集到站在巷口的人,敖子逸啧了一声,心里吐槽这兔崽子又坑哥,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折断旁边矮树上的一根长树枝。



李斐原本也只是想索要这三个小矮子的钱,打了半天没能速战速决,没想到其中一个人还叫来了援兵,不过看着敖子逸瘦瘦弱弱的样子,便不以为然,往地上啐了一口,嘲笑道。



“你特么再叫一个人过来给我们当沙包吗哈哈哈哈——”没等李斐笑够,敖子逸已经活动好筋骨抓着树枝走进去,向贺峻霖使了个眼色让他躲到一边去,另一只手藏着几颗刚才折树枝时掉下来的果子。



趁着李斐还笑得出来,敖子逸嘴角一勾发出冷笑,藏着果子的手糊上李斐的脸,脚一踩踩在李斐的鞋面上,树枝派上了用场,使出秋风扫落叶之势抽在李斐的身上打得他哇哇大叫。



跟着李斐的其他几人看见李斐被打,也冲上前帮忙,被贺峻霖他们三个拦住又是新一轮恶战。



“听到没有,贺峻霖只能让我欺负,再敢碰他下次请你来十八中坐坐信不信。”



把李斐打得跪地求饶保证不再勒索低年部的学生后,敖子逸扔了树枝拍了拍手上的灰,回头看到其他的人都被贺峻霖搞定了,就带着他们仨走出巷子。



“为什么贺峻霖可以被背着而我要骑车啊,敖子逸我也是你的弟弟你不能这么偏心!”宋亚轩欲哭无泪地骑着车,身后还载着一个紧紧搂住他的腰的刘耀文。



“我是亲弟弟,宋亚轩你就是表弟,我哥当然要更疼我一点,而且你就是手臂受伤了,我可是受伤很重呢。”贺峻霖在敖子逸背上得寸进尺,两条腿晃来晃去地动。



差点要滑下敖子逸的背,被他哥颠了颠又颠高了点。



“贺峻霖你再晃我就把你扔车筐里你自己回去啊。”



贺峻霖瞬间乖下来。



“哥,你看我都受伤了你不能这么对我的嘛。”



宋亚轩和刘耀文在隔壁偷笑。



“你们仨胆子大了敢跟高年部的人打架了啊?”敖子逸牢牢勾住贺峻霖的腿弯把他背好,开始算账。



“没有,我和宋亚轩刚要去刘耀文他家玩的时候被李斐他们堵在那的,一上来就要钱,我们当然不能给啊,他们就要打人,你弟我伸张正义替天行道啊嘶——”贺峻霖说得正在兴头上,不小心碰到伤口,大叫了一声。



“好了别动了,说话就说话动来动去干嘛,看你回家跟妈怎么交代。”敖子逸心疼弟弟受伤,嘴上却还是不饶人。



“别啊哥,妈知道了非揍我一顿,哥你这么好帮我掩饰过去啊。”贺峻霖搂着敖子逸的脖子撒娇,呼出的温热气息喷在敖子逸的耳边晕出一片粉霞。



“知道了,晚上给你擦药。”



嘴硬的哥哥不知怎的耳后的红晕也染上了脸颊,满脸的不自然。



撒娇成功的弟弟心满意足地靠在哥哥的肩头笑得狡黠。



同样靠在“哥哥”背上的刘耀文听着这听似正常实则有些不对路的对话还是不太懂,只是用了狼式撒娇法也对宋亚轩说:“你能不能晚上也给我擦药啊。”



“让你妈给你擦去。”



怎么回事怎么不管用???



小狼崽更加不懂了。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