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森林·

“而我只看向他眼底。”

【达鑫】与有荣焉

Diamond star:


不要上升
上升不可!
——————————————————————

练习生就是以出道为通关目标,拟定名单中起初只有5名,10选5的淘汰机制,如果陈玺达未曾出现,丁程鑫会觉得能有5人已经是最好选择。

现在演变成这5人里没有陈玺达,唤起他所有不安愁绪。其实相比陈玺达黏他,丁程鑫才是更渴望接近的人。

陈玺达有肌肤饥渴症,谁都能黏,可丁程鑫极度渴望温暖,那是他的陈玺达,总能让他眉开眼笑的小太阳。

现在情况简单明了,如果计划不改,他们自此分道扬镳,明星和练习生永远隔着鸿沟,亲近不可接触不得,会有很多人讲你蹭热度。

他们没什么能做的,只能更加拼命练习搏一个机会等决断,丁程鑫成了刺骨锥,抽人鞭搞得陈玺达像只陀螺,一刻不停歇地运动。

“你再撑撑好吗?起码叫公司看到你的进步、决心。再练一会儿。”

怎么都拉不起瘫倒地板的人,丁程鑫急得要死,不能和陈玺达一起出道,就是不行。

机会不大,粉丝这么说那些评论家这么认为,甚至陈玺达除却像机器不停加紧练习,自己也觉得机会微乎其微。偏丁程鑫哪根筋搭错,完全不懂拔苗助长的恶果,再来几天,他的根都要脱土而出了,“我没可能的,你想你和敖子逸,再加马嘉祺。主唱总要有,宋亚轩、张真源、陈泗旭怎么着三进二。”

哪里有我的位置,要不算了。我回去游泳或者再等,总归年轻。

这些话陈玺达没说出口,丁程鑫眼眶红了一圈,手劲松懈,不再执着拉他。

后来不知是真情感动天地还是公司突然开窍,哦,全都不是。缘由只有一个,蛋糕只有那么大,眼红挤进来分食的人多,再走老路必然会被淘汰。

按局势分析,中国5人6人团已有不少,倒是韩国近年大势都是9、10人往上数的大型团,老板一拍板,又不是第一回走没人走过的路,上次赚个盆满钵满,皆大欢喜。再另辟奇径,未尝不可。

分析来揣摩去,小锅盖一个不少要出道。宣布那天丁程鑫激动直拧陈玺达耳朵,导致陈同学那天只记住剧烈疼痛和挣扎不开的无奈,丁程鑫绝对是我人生的克星,凶残地很。

走新路注定荆棘丛生,划的遍体鳞伤,感受落差。没有预期那么大水花,圈不到新粉,十个人开销还不小,某些地面卫视的综艺几近成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拿到话筒大多发言的是队长,玩游戏环节接到话筒的丁程鑫左一次右一次做传递动作,尽量让所有人都发言,毕竟悲观地讲有没有下次不一定。

陈玺达大多在这种场合乖巧少言,只知道咧嘴傻笑,猛地被塞话筒任务是朗读肉麻台词,脱口而出是他常在普通话课上怼老师的一句,“没感情怎么读书?”

效果出乎意料地好,主持人额外给了新人机会,搭档出演一小段戏将台词带进去,知名女主持和陈玺达,一个搞笑为主,一个随心肆意放飞自我,逗得全场捧腹大笑。

节目播出那天,良好平台加上效果,陈玺达率先进热搜前十、后面跟着个热,不停往上涨。有好几档综艺真人秀邀约,有了电视剧出演,甚至于喜上添喜的是之前没报希望公司为发挥陈玺达身高余热用处去的几场模特casting全中。

要不说时来运转挡都挡不住,米兰秀场,不是看秀是走秀,添柴加薪,旺的火光冲天。

个人带动团队,起初所有人都活在一个人光环下,再被外界叫了一段时间陈玺达所在的组合,陈玺达和孩子们。

相继有人趁着东风而起,找准定位树立人设利用特长,有一项夺人耳目出类拔萃就行,马嘉祺参加一档生存秀,啥啥都吃,样样能干,处处为所有人着想,温柔得滴出水当然暖化万千观众,好嘛,他们现在成了陈玺达和马嘉祺还有孩子们。

再来是宋亚轩,凭惊为天人的唱功加上音乐大师课那些赏识疼惜他的导师助力,一连拿下好几个顶级音乐节目资源,蒙面唱将,乃至我是歌手都没有年龄掣肘表现极为出彩,他们逐渐在被人记住,接连出了这么些话题小生,整个组合相继引起不少好奇心和话题度。

各种节庆晚会邀约增多,但人气不均导致资源分配倾斜。丁程鑫已经有两个月没见过陈玺达,他放置在宿舍的鞋面因主人不在积了层薄灰,看着心烦。

幸好中秋晚会他们会合体,学校请好假之后,书包没来得及摘直接往机场去。落地长沙天色擦黑,保姆车往酒店开,丁程鑫按耐不住问:“他们什么时候来?”

经纪人尽职仔细告知,“嘉祺和天泽从北京已经起飞了,亚轩本来就在长沙录节目估计这会已经在酒店等你们吃饭,玺达那边估计要晚些,今天他戏份多,可能明天过来。”

前排叽叽喳喳讨论声不停,妄图溜出去吃小吃。丁程鑫压紧帽檐,抵着车玻璃。他该为陈玺达开心地,偏心情无比低落,不是对几个弟弟发展好嫉妒那种,而是对于明明一起出道怎么陈玺达反而离他越来越远,再没有对的上的时间,没有黏在旁边的身影,再也不会约着一起遛大街喝奶茶打游戏。

他成为许多人爱着护着追捧着的陈玺达,反而令丁程鑫难过。逃离酒店计划泡汤,他们连进电梯都困难,一直埋头往里挤,会拉他的人不在身边,还是要好好保护自己。

原本两个人的房间今晚只有他一个,晚饭没吃多少,早早缩进被窝里睡觉,真的很无聊,没有陈玺达耍宝逗趣,无聊透顶。

凌晨四点的机场还是热闹,陈玺达航班到达,快步往车走去还不忘提醒粉丝注意安全,早点回去休息。上车后活力尽散,笑容收敛,拉起兜帽蜷着身子歪倒在后排,此时道路空无一人,只余昏黄街灯闪烁才有几分凌晨该有的萧瑟模样。

进门动作尽量放到最轻,看见挂散在沙发的衣物,立刻得知隔壁床的人是丁程鑫,走廊灯贴心开着,畏光小动物似只余毛茸茸发顶暴露在外。

不知怎得,刚累得半死,上车睡得和某种动物如出一辙的人蹑手蹑脚半蹲在床边不去睡。细微戳床上熟睡的人,等他因触碰不安分扭动,脸朝这边扭过来才罢休。

没有黑眼圈好,小脸白嫩没长痘很好,面色红润有光泽特别好。在外打拼太辛苦,反观他自己如果没有妆容加持,疲态尽显,如果当着这哥面说我赚钱你享福就好,大概又收获一顿暴打。

以前老在一起不觉得异常,隔这么久没见陈玺达突然发现他超想丁程鑫,抓心挠肝很不正常,跨越兄弟范围那种的迫切思念。

要不亲一个验证,耿直一寸寸往上凑,感觉自己鼻尖擦碰到丁程鑫鼻尖,慌忙撤开,碰到自己床才回过神,还没亲呢,心跳飙升要爆表,丁程鑫简直是他生命的bug,遇上就要心脏故障,大脑当机。

完了,既然他被套牢,丁程鑫也别想跑得脱。红透半边天带给陈玺达的除却金钱名利,更多是水涨船高的自信心。就像以前能和丁程鑫出道是奢望,磨来蹭去无非要让人家多看他一眼,丁程鑫于他,是遥远星光。

现在呢,他陈玺达要去做摘星星的人。

闹钟响起,丁程鑫只伸手探手机,按半天还没关掉。勉强睁眼拿近,锁屏是我啊,好一会才想起他的手机锁屏不是这张照片,什么鬼这不是他的手机。

再往隔壁床一瞥,某人被子都踢掉的不雅睡姿尽收眼底,靠,陈玺达的手机锁屏是自己照片,意味着什么?

淡定一点好嘛,说不定就是玩游戏输了的惩罚而已,虽然他很想揪起来说明白,又不忍将人弄醒。

经纪人大力敲门震地陈玺达不停扭来扭去,见状正整理背包的丁程鑫快速过去开门,“哥,小声点,陈玺达还在睡。”

“哦,到点了,快点叫醒他准备。”

门合起来,推没反应,揉脸没反应,没得办法在屁股上狠踹一脚,陈玺达一个激灵勉强揉着乱发坐起身来,“谁呀?”

“别磨蹭,赶紧。”

陈玺达是真困,搂抱丁程鑫的腰就要往被窝里倒,猝不及防没撑住,丁程鑫整个人砸在他身上,“你好轻啊,是什么纸片人吗?”

“你快点起,待会迟到了,3、2。”
赖得废话,丁程鑫直接倒数,照旧1还没出口,人就蹿去洗漱。

什么都没变,还是怂,仍旧黏,所有人如是说,并对丁程鑫挂着大型挂件出门习以为常。陈玺达仅睡四小时被强制起床,别人在吃早餐,他瘫软在丁程鑫背上闭眼打瞌睡,有人在的地方必有江湖,有星在的地方哪能没粉。

马嘉祺率先发现不远处的几个妹子就差掏大炮出来拍,用眼神示意队长,陈玺达的手还环在你腰间呢。

不想要推开,他很累,不是丁程鑫自恋过头,着实是陈玺达靠着他很容易就能安心入睡,这一推开人马上就要醒,随便拍吧,做艺人这点觉悟还是应该有,最后是经纪人恨铁不成钢将陈玺达扒下来,推他往外走。

迷糊地上车,头还撞到门框,导致他一直捂头,“好痛啊。”

“活该,手拿开,我看。”额角撞红,这人估计就是这样撞傻的。

其实快速疯长的人气、通告全要用不眠不休的工作偿还,此公司的幸运数字绝对是三,仿佛大红大紫框架里不能多出一人,偏他们是十个人的团队,队长重压极大,如果今年再不成,估计明年三人小分队就要成行。

带耳机听歌,打游戏、看电影,车厢寂静体贴留给他们补眠,宋亚轩小小一只缩在外套里,即使带着颈枕仍旧睡歪在贺峻霖肩上,嘴里嘟囔着:“好矮啊。”无故让贺老师一路保持更加直挺的坐姿。

马嘉祺先还强撑关心最近大家近况,别人还没回答,率先头一点一点陷入熟睡。

“你怎么不睡?”
丁程鑫玩着王者荣耀,双手灵活应用,偶然抬头发现陈玺达精神奕奕。

“很久没见你了。”
不想相处耗费,这是该多喜欢丁程鑫啊。

争夺关注,陈玺达不停捣乱,丁程鑫干脆直接挂机关掉游戏,大眼睛立刻笑弯成月牙状,“你干嘛?”

指尖不安分在他手背上刮来蹭去,试图用小拇指去勾手指,“我有话跟你说。”

“说就说,动手动脚干嘛,好痒。”

突然陈玺达正经起来,头抵头凑近,“我想要你多为自己考虑。”

话筒别再让来让去,好机会别总放过出让,明明是最耀眼的那颗星,偏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陈玺达,你可别忘没有这样的我,你能有今天?怎么你红了就不管别人,你往四周看看,陈泗旭、张真源嗓子不要似练歌,要说综艺感,你有敖子逸强?演技,你比得上李天泽?再说贺峻霖、刘耀文天天泡舞室,谁比你们差?你讲这种话。”

邀约节目全是走红组,那组合的别人呢?无能为力的前提下力所能及总要给他们表现机会。

丁程鑫背过脸不想搭理他,陈玺达急忙表示他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担心你。”

“傻子,你担心我什么?有2000万粉丝还鄙视有500万粉的不成,我们啊比起那些默默无闻,淹没在这圈子里的人不知要好多少倍。”

人永远不懂知足,总想往更高处攀爬去看更美风景。陈玺达想要并肩看风景的人只有丁程鑫。

“你以前不也很担心我,我都知道。”
二团选人时,面对一大片不看好的声音,满屏的陈玺达没希望,舞跳的烂歌也唱不好,更多的diss颜值、乃至连他身高也看不惯。还有暗自揣测退路,说他可以回去游泳。

连我自己快要放弃时,你不是把我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今天的我也不会放弃丁程鑫。

车已经停在场馆外好一会儿,该清醒的也差不多,陈玺达拉住要下车的丁程鑫,“程哥,我帮你背包。”

“不用,你过去马嘉祺那边。”

拽着书包带不放手,蚊子声说:“你知道了。”

眼看人一个接一个要下完车,马嘉祺不停回头示意他俩赶紧,丁程鑫拗不过干脆把包递给他拿,顺手将人往前推,“我懂套路比你早。”

公司需要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搭陈玺达这个一不会是他,顶多在利益者眼中他算0.5。

以前这个圈很小,死忠粉需要培养,对于空降,唯饭恐慌惊诧深怕挤掉自家小孩位置,难免不理智,相比十项全能的马嘉祺,陈玺达反倒更像火力集中点。

现在局势大不相同,靠国民度吸来的大波粉人数存在压倒性优势,曾经有崛起之势的达鑫、七折在奔向赤道途中搁浅,一句话总结公司要推马达,他们没有说不的权利。

前挂一个后背一个包,亦步亦趋跟在马嘉祺后面小幅度侧身回头瞅,围着两人的粉丝实在多的过分,眼看前面妹子手机直往马嘉祺脸上怼,马老师温吞过分不会推拒,陈玺达身为队友不能坐视不理,手一伸盖住镜头轻轻往外推,“不好意思,麻烦拿远些拍。”

被挡镜头的妹子反而丝毫不介意,尖叫跺脚就差脱口而出,陈玺达男友力爆棚。

周边目击者更热情贴近,经纪人护前护不得后,丁程鑫搂着刘耀文在人堆中挤来挤去,被推挤向前。起初还能看到人影,再回头丁程鑫便混杂在人群中,未加多想陈玺达折返准确无误扣紧丁程鑫手腕,将人硬扒拉出来。

逃难飞奔进休息室,自己书包带只剩一根勉强挂住肩膀,丁程鑫的完好无损待在怀里。几个经纪人愧疚地一个劲道歉,太久没有团体活动情况把控不到位,让孩子们受到惊吓是工作人员失职。

丁程鑫摸头顺毛安慰老幺受到惊吓的内心,陈玺达抱着包乖巧挤过来,拉开包掏半天,颇有些不好意思意味,“前几天我不是去瑞士了嘛,给你带的礼物。”

“送我巧克力干吗?不过年不过节也不是我生日。”

“就给你吃啊。”
紧张不停薅头发,坐立不安,丁程鑫见状要打开盒子被一把按住,“你回去拆。”

全程围观的刘耀文暗叹什么鬼,这么害羞还是陈玺达吗?
咦,这场面钢筋直男表示没眼看。

还很殷勤主动帮丁程鑫合上背包拉链,大型晚会艺人多,分别彩排时间短,大部分时间要等预录。

录祝贺视频,有提前采访,要问候前辈,四处流程下来吃饭上妆,其实没多少空闲,一闲下来手机中毒者们各自刷,丁程鑫正带大型犬开黑,气极不停用膝盖去顶陈玺达,“你去打野,别来中路。”

玩的兴起,助理小姐姐摇晃相机示意要些后台照片,小马哥硬生生睡着被从李天泽肩膀挪到陈玺达左肩,长条沙发气氛瞬间冷了N度。

“不玩了。”这已经是他一天内被举报的第二次,都怪陈玺达害他掉段。

当事人习以为常的小插曲,但每次心情无法保持常态。心烦刷微博全是方才照片,陈玺达帮马嘉祺挡镜头,马达盛世刷满屏,陈玺达拍完照凑近在他耳边低语,“你放心我宁愿去马达加斯加喂企鹅都不会喜欢马嘉祺。”

“你动画片看多了,关我屁事。”不过心情确实在这几句话间好转,真奇怪。

这种团体出现场合,陈玺达已经习惯默默站在丁程鑫身后不言语,刚出道那会是不自信,part少除身高真没啥能在这个组合占第一。

现在呢,他不出声尽量镶边往后是觉得他的机会已经够多,其他成员能出彩能被记住更让他开心。

表演录制结束,他们要回酒店,陈玺达继续开启忙人模式,搭就近航班回片场。

酒店房间中央的行李箱就没被开过,匆忙来去,丁程鑫叼着根棒棒糖,讲话含糊不清,“待会我们去吃长沙小吃,羡不羡慕?”

“羡慕嫉妒恨啊,幸好马嘉祺也吃不着,心里平衡些。诶,丁程鑫儿,巧克力不许给别人吃,我走了你再开。”

小细腿搭在床沿边晃荡,“你不说我都忘了,神神秘秘,我现在就开。”

一掀盖他就反悔了,粉红色少女心小纸条超显眼的好嘛,“咳,我还是等你走了再看吧。”

“怂。”

三天不打是要上房揭瓦啊,居然敢怼队长,撸起袖子企图按倒正对镜子整理发型的调皮鬼,门铃适时响起。

陈玺达随行助理不断催促,连道别都来不及。门刚啪嗒合起,丁程鑫迫不及待重新拆盒。

纸条上只有一句话:我超喜欢丁程鑫。

这告白果然和人一样耿直到不行。

【看到了吗?】

【……谔谔】

【那就是看到了,你只要有一点点喜欢我就好,只要一点点。】

【大傻子】

【那也是只喜欢你的傻子。】

【不说了,有人敲门,到了报平安】

“丁程鑫,你还走不走?快点啊,大哥。”
整个走廊回荡敖子逸中气十足叫喊,敲半天门都不开搞什么?

随便拉顶帽子反扣,立刻与外面饿极小伙伴汇合,他们选择这家店是宋亚轩倾情推荐,果然味道极好。

嘴里吃着美食,刘耀文还惦记那盒外国来的巧克力,“程哥,待会回去可不可以吃那盒陈玺达带回来的巧克力?”

老幺的星星眼,宠弟狂魔怎么可能不答应。于是陈玺达忍饥挨饿等晚点飞机过程中,不仅接受到美食图片轰炸还有巧克力即将被瓜分的通知。

他每次出国买那么多特产码在冰箱里,这些人看都不看,偏瞄准他给丁程鑫的告白巧克力。

“马哥,我们真好惨,飞机晚点美食没份。”

“我飞机没晚,马上登机。你还是赶紧吃泡面吧。”

又中一枪真不负他团欺属性。

那张粉色纸条被折叠好放进钱包,巧克力被瓜分殆尽,陈玺达心意被妥善收进心房。

未来很长,我不退缩,能将你从悬崖边拉回,也能自己攀上顶峰,与你并肩看绝美风景。



评论

热度(98)